燃烧的毛茸茸的高尔夫球……4B 和 5B 机器 – Smoking Fuzzy Golfballs

早在 80 年代初,其时我已大学毕业好几年,我就曾经与人探讨过当时有人提出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有关处理器发展趋势的“燃烧的毛茸茸的高尔夫球”预言理论。随着流程几何、电路设计和硅片封装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想法逐渐获得验证。

 

随着技术的发展,具有大型计算能力的处理器也变的越来越小。现在已经实现了 45 纳米技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过去工程师们采用的是 .35 微米(350 纳米)标准。摩尔定律屡试不爽!

相比于这些快速发展、高度流水线作业的集成电路,其相关软件的发展又如何呢?随着 IT 整合的推广,软件就成了关键。我还记得 70 年度末 80 年代初,我作为合作交流学生使用名为 MVS 的 IBM 虚拟机操作系统的情景。潮起潮落,这一切变化快的令人难以想象……


 

现在属渐进性发展吗?抑或是水平发展?垂直发展?电能、成本/平方英尺、维护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影响因素。再也不是过去那种把免费软件包装在简陋的小盒子里的方式了。

 Smoking Fuzzy Golfballs in Englis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