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olaris 列车驰骋在快车道上……

我站在日本小田原市的地铁站上,等候着搭乘城际特快列车回东京。突然,一辆 N700 高速列车呼啸而过,径直通过站台而没有停留。我估计当时它的时速达到了 ~90 英里/小时(~145 公里/小时)!N700 高速列车简直是工程学上的一个奇迹。事实上,在日本搭乘高速列车线路真是奇妙的体验。服务是一流的,我认为它是出入东京最高效的交通手段。感觉就像坐在“气垫”上一样,而不必像在世界上其他交通拥挤的主要城市那样“走走停停”耽搁时间。您甚至可以看到车轨旁的电力杆快速地在您眼前闪现……让您意识到列车行进得非常快。N700 最高时速可达 ~320 公里/小时(~200 英里/小时),可以与法国的 TGV 高速列车相媲美。本来 N700 的最高时速预定可达 ~360 公里/小时(~224 英里/小时),但由于考虑到振动和环境问题,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最终决定将速度降低下来。我很想为行进中的列车拍摄一张照片。如此高的速度不仅使我感到震惊,更让我惊叹于车身的“优美”设计。车头在外形上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设计,堪称完美。后面挂接的旅客车箱大约有 20 节,上面坐满了旅客。由于动力和动能很大,尽管后面有很多节满载乘客的车箱,N700 毅然毫不费力地快速前进着。

N700 令我想起了“OpenSolaris 列车”-它已经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积攒了可观的速度和动力。这辆列车上搭乘着越来越多的“乘客”(社区成员),其发展的加速度也蔚为可观。随着 OpenSolaris 发布了 Developer PreviewMMS基于内核的 CIFS 服务器以及“人气不佳”的瞬息 UID (ephemeral UIDs),对开放源代码软件的认可在不断增强。此外,即将推出更多的技术。“一幅图画胜过千言万语”-我建议您去查看、接触数百万行的源代码并参与开发(每个人都可以获取这些源代码),这样您就可以绘制自己的“图画”。

OSdp

OpenSolaris Train Keeps a Rolling… in Englis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