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的 Sun Grid Engine 体验

几周前,我在德国参加了一个 HPC(高性能计算)规划会议。我首先飞到法兰克福,然后再从当地转机前往慕尼黑。从慕尼黑再到雷根斯堡约为 1 小时的车程。雷根斯堡是一个美丽的中世纪风格的城市,其悠久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至罗马帝国时代。城市中遍布古色古香的建筑,例如要塞、桥梁和教堂,却也不失现代欧洲风格。经过整整两天对 InfiniBand、MPI 工具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讨论,终于又要回到美国了。

在这期间我有幸对 HPC 进行了亲身体验。赶回慕尼黑时,我和 Josh Simons(著名工程师)合乘一辆汽车。自然,这是一辆由著名的德国汽车生产商生产的汽车。这家德国汽车生产商依赖高性能计算来帮助制造这些奇妙的机器。具体来说,这家汽车生产商使用 Sun Grid Engine 技术对大规模的工作量模拟、分析和计算进行管理。我问 Josh 是否注意到我们返回慕尼黑的车速已经达到了 180 千米/小时(115 英里/小时)。司机听到了我们的谈话,于是开始用英语和我们聊了起来。很快,当我们驶上德国高速公路后,他向我们展示起这辆汽车的卓越性能。我和 Josh 很快就回到了慕尼黑的旅馆……确切的说,只花了 38 分钟。我们竟然以 250 千米/小时(150 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了这么长的一段路程!该车装备的是 V6 涡轮柴油发动机,行驶起来就像一只快速奔跑的大猫。没想到夜色中的行车竟是如此顺利而惬意!在该速度下行驶可以听到轻微的嗡嗡声,这也许是因为该车使用了高性能雪地防滑胎的缘故。到达旅馆后,我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看个究竟。果然使用的是 Pirelli 轮胎。

 当然,由于天气的影响加上错过了几趟班机,随后的旅程不是那么快速而顺利。毕竟,HPC 并不总能帮的上忙……然而德国的这次乘车经历却令人难忘,看来 HPC 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确实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