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累斯顿和布拉格的高性能计算大会

上周德国德累斯顿主办了 2008 年度 ISC (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以及 Sun 的 HPC 大会。我们大多数人在德累斯顿忙碌了整整一周。进行了很多演示、讨论和 HPC 社区间的信息交流。Fritz Ferstl 和我与东京工业大学的 Matsuoka-san 博士谈论了关于 Sun Grid Engine 吞吐量和优先级的策略。我还有机会与另一群客户共同出席了 Andy Bechtolsheim 主办的餐会。我很喜欢与客户交流,与其他厂商讨论关于趋势、发展方向和新公告的问题,这些讨论使有些话题变得很有趣。我个人对汽车行业的碰撞模拟问题很感兴趣。这些模拟是向某个行业应用 HPC 的实例。上周,在德累斯顿公布了更多的 Sun HPC 软件,包括:

然后,我去布拉格呆了几天并访问了 Sun 开发基地。布拉格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城市。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Albert Einstein 为什么要在那儿生活,我自己也终于有机会在他最喜欢的一个餐馆吃饭。布拉格是东欧经济增长中心之一,有很多美国技术公司出现在那儿就是最好的证明。繁忙的通勤列车、拥挤的技术园区和众多的建筑工地都表明了它的蓬勃发展。在此感谢 Macura、Michal、Martin、Victor、Marcin、Zsigmond、Jana、Lubomir、Alena 和 Michael。

德累斯顿和布拉格都是充满机会的城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