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听说过信用违约互换吗?

您是否已经受够了有关股票市场的争论、观点、建议、会议和疯狂的行为?我已经观察了一段时间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CDS)的最终效果。据说那里潜藏着大约数万亿美元的价值。没错,我说的是价值数万亿(而不是数十亿)不受管理的买卖合同。一些人估计 CDS 债务高达 60 万亿美元。如果信用票据(例如债券)违约,CDS 本质上应该是保险合同。严格来说它们不能叫做保险,因为它们是不受管制的。由于它们是不受管制的,因此不要求报告或追踪这些票据。您可能觉得这听起来有些沮丧。

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最近雷曼的债券以不足 20 美元成交。这意味着这些债券的 CDS 出售者将负责支付其他的 80 美元。这些支付肯定将对发行 CDS 的机构产生消极影响。在这背后,类似 CDS 这些工具有着复杂的概率问题。是那些想要影响华尔街的高智商人士创造的。这绝对是我本人需要远离的东西。衍生品市场确实不适合那些心脏脆弱的人。在新闻报道之前,问题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了。波及全球的级联效应是非常明显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说这只是美国经济的问题。由于技术的作用,全世界的市场和投资者最终都是联系在一起的。通过计算机这种途径,投资选择对于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是可以利用的。在我看来,市场上这种复杂的买卖自动化交易算法并没有考虑人类恐惧这个变量。没有人类的干预,计算机程序又怎么能停止挤兑呢?这是全球意志的结果。大家都想知道这些钱流向何处以及来自何处……我猜它们流向那些政府为其存款提供担保的银行,来自那些什么也没有的银行。我们是否仔细思考过其长期影响吗?确实非常吸引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