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宇宙和鱼子酱

上周我和社区里的几位朋友去了全世界最大的国家。这个国家拥有全球最大的森林保护区,其国内湖泊的非凝固淡水含量占全球淡水含量的 25%。您可能以为我在中国,其实我在俄罗斯联邦。我访问了两S6301854所著名的大学:俄罗斯最大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后者由 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 创办。在这两所学校中,可以看到各种技术通过教育培训和学术研究得到了良好应用。尽管技术的商业创新是每家高科技公司都必不可少的,但只有极少的创新是由开源技术引领的。

我非常荣幸地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参与了一种 HPC 集群的专门研究。这个系统将成为全球智慧的一部分,这种全球智慧将不会受到任何阻碍。只有全球的科学家联合起来才能揭开宇宙的神秘面纱。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物理学家都参与了 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的研究。作为一位工程师,我对科学家使用技术分析他们的海量实验数据的方式感到非常惊奇。这些实验尝试揭开宇宙万物如何从大爆炸中演化而来的秘密。在经过了两年的大学物理学习之后,与所有其他工程师一样,我非常希望将宇宙的秘密留给物理学家来解决。但是,我是一位具有很强的兴趣的观察者……

S6301947为物理学家以及需要运营其业务的企业创建、使用和分享技术的所有开发人员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圣彼得堡为社区举办了 Tech Days 2009 mashup 活动。社区里的成员进行了大规模的开源软件讨论。Jeet Kaul 发表了第一天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涉及技术、共享、创新,他还强调社区的价值属于社区自己。Jeet 还讨论了 JavaFX 编码对社区的挑战。作为开发人员,如果您对这个话题感兴趣,请单击此处

S6302000在第二天,我的主题演讲主要讲述了技术采用与社区中的商业创新之间的联系。与您选择的开源社区不同的是,您需要不断创新。创新可用于解决商业企业和实体的问题。对社区的好处是,早期采用者可以自由发明、推广和改进技术,不会受到任何准入或退出限制。对于成本,您只需花时间来融合各种经验。全球开发人员可能对将在 2009 年 6 月 1 日举行的面向 Community One WestOpenSolaris Applications of Steel 挑战感兴趣。您可以关注这次活动。从大学学院及其研究到使用开源技术的商业云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这场活动的好处不胜枚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