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记得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吗?

您还记得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吗?还记得您的第一位经理吗?没错。就是那位决定给您一个机会的人。那是一个国庆节,我正在缅因州度周末时偶遇一个年轻人。他叫 Pat R.,是一名大厦管理员,他安静地呆在角落的夜色里。我和妻子 Ellen 以及三人
Michael、Michelle、Mikayla(其实都是 Michael)只是在这里做客,早早地开始吃晚饭。于是我开始与 Pat
交谈起来。我问他是否来自缅因州,这是不是一份暑期工,他回答说是的。我还发现他是科罗拉多学院(Colorado College)的高年级学生。我问 Pat 他的专业是什么,他回答说计算机科学。太好了……这时我的妻子和孩子们肯定在想:“看样子要呆上一阵了。”我告诉 Pat 我在 Sun Microsystems 工作,然后他开始谈论 JavaJava,不停的 Java。Pat 承认自己是 Xbox 360 的痴迷者,尤其是在大学里。我的儿子对此非常感兴趣,因为我一直不让他勤练他的 Xbox 技巧。我儿子很高兴 Pat 也是 Halo 3Call of Duty 的玩家。我们准备回到自己的房间时,我祝 Pat 好运,并答应通过 Facebook Linkedin 保持联系,他是这两个社区的成员。尽管我与 Pat 只交往了很短的时间,但我感觉他多才多艺,并预感到他前途无量。

对于给他们第一次机会的“某人”,全世界的人们有很多故事可讲。这包括各行各业,包括商业、娱乐业、体育、烹饪、医疗等等。在很多例子中,人们没有忘记最初的机会,开始爬上生活的高梯。最近在新西兰,我的司机讲了一个关于他朋友的故事。他朋友是新西兰唯一的牛肉提供商,为整个美国的快餐店提供牛肉。许多年前,这位绅士对当地的一家报纸广告发生了兴趣。他最终战胜新西兰的许多大公司赢得了合同,因为决策者很看好他并且乐意给他这个机会。

我非常幸运,能给一些大学毕业生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机会,这也是这份工作最令人满意的地方之一。看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成熟的行业骄子,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人。倾听全世界的毕业生讲述教育改变他们生活的故事是件很有趣的事。这让我回忆起我祖父移民到美国的故事,他们得到了第一次机会并最终让它成为在美国生活的转机。

作为一名工科学生,我必须有 2 年的全职工作经验才能从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毕业。1979 年,Tom Seiker 给了我第一个合作教育工作机会——位于 Everett, MA 的 AVCO 研究实验室。我还完成了 Bedford, MA Mitre Corporation
的合作教育。Bob Preuss、Dr. Greg Robertshaw、John Roberts 和 Dr. B.N. Suresh
Babu 都给了我在 Mitre 工作的机会。实际上,Bob Preuss
让我做日常的办公工作,编写作为公司记录一部分的状态报告。您可以想象,没有几个工程师喜欢写字,我也不例外,但是由于他的坚持,写字对我来说变得非常容
易。

我的协作教育大部分都是在需要绝密许可机密项目中完成的,因此我经常与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 和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CIA) 打交道。我确定商业最适合我。有 10 家公司想为我提供机会,而我选择了 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 (DEC)。Bob Raspallo、Jim Scott 和 Mike Pennington 给了我在 DEC 的第一次机会。感谢你们,我没有忘记这一切,我仍然在继续着你们为我开启的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