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年,生活还在继续…

我与癌症的斗争又过去了一年。这是一场已经持续了 8 年的战争。8 年来,我一直过着两个生日:9 月 14 日,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8 月 1
日,我开始 8 年癌症之战的日子。我生命的里程表已经接近 49
年,但仿佛直到昨天我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忽视了“发动机检查”。我最近(每年一次)打了几针、进行了 X 扫描和讨厌的 CT 扫描。我还让泌尿科医生再次重置了“发动机”,常规的健康维护总是正确的。并不是癌症需要打更多针,我只是要在左肩注射可的松来对付关节炎和肩部硬化。疼痛立即得到了缓解,但是注射器在我的眼睛里就像是一根管子。

又一年过去了,很多人输掉了战争。我仍然难以承受本地社区里那些人没能跟我一样过完这次生日。对我来说,看到在癌症之战中死去的那些孩子仍然是最让人难过的事情。我有幸已经长大成人,而那些孩子怎么能因为疾病就匆匆结束了年轻的生命。孩子们死去了,而我仍然幸存,这件事总让我有罪恶感。只有想到自己是个斗士时才能感到些许欣慰。最主要的欣慰来自与患者交谈,通过教育促进早期诊断。不管您当前的情况如何,一定要每年定期检查。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人与汽车无异,也需要维护和早期诊断。让您的发动机持续运行是不利的,这将使您的汽车付出昂贵的代价,人也是一样。

我尊重 Lance Armstrong 与他的癌症之战。他一直鼓励我坚持不懈的斗争。Farah Fawcett 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女人,她记录了自己与癌症的战斗,但最终还是失败了。Patrick Swayze 在他与癌症的斗争中像其他人一样勇敢。有了这些人作为精神支柱(包括 Randy Pausch),我就充满了勇气继续为那些输掉战斗的人而奋斗。

我将继续与您战斗下去,我的第二个生日。..

Leave a Reply

